今天下午在公司接到一通意想不到的電話.

機器人:自報單位姓名

龍先生:您好,我是 洪XX 的學生.

機器人心中 OS: 洪XX ?? 是誰阿??
突然想起...洪XX 不就是我碩士班指導教授嗎...呵...

龍先生:批哩趴啦的說了一堆...

原來這位龍先生目前在我指導教授的魔掌下生活.碩士班的論文是承接一位小我一屆學弟 呂君 的成果繼續做.老師要他把自己的成果以及 呂君 的東西都承接下來,交接給學弟後才可以畢業.結果這位龍先生看不懂其中的一部份,就打電話來問我是否有保留當初的通訊錄資料.想跟 呂君 請教一下他的論文...聽完龍先生的說明後我也嚇了一跳...拜託喔...我畢業也已經 10 年了,畢業後前一兩年還跟學弟們有聯絡.不過之後就沒聯絡了...要我去哪裡找這 10 年前學弟的聯絡方式...我當時是有整理一份研究室的通訊錄,不過年代久遠,早不知丟哪去了.

順口問了一下龍先生目前的狀況...原來他已經是研三的學生了.本來想說若他是研一,研二,那時間還很多,就要他自己看著辦吧.一聽到研三,就有點同情他了(奇怪,我們老師人很好的啊...不要凹學生的.一定是他自己太混...切...).就請他留電話,我打聽一下看是否有人知道 呂君 的聯絡方式再回電給他...

下午聯絡了還有聯繫的同學與學弟,打聽了一下,沒人知道他目前確切的公司與電話.那唯一機會只剩家裡可能有留底的那份 10 年前的通訊錄了.不過 10 年了,我也不確定還有沒有留底.回家後就很認真的翻出我的資料收藏夾,一頁一頁的翻看.看到了資料夾中我以前的成績單.噗...時間過的好快喔...一晃眼都畢業 10 年了. 咦!怎麼有張通訊錄,一看還真的是我們研究室10年前的通訊錄說...後來就靠這張 10 年前的通訊錄聯絡上了 呂君 .而 呂君 也很爽快的答應可以請學弟直接聯絡他.

一通意想不到的電話竟然聯絡上久未聯絡的學弟.看著通訊錄上的熟悉人名,往日的歡樂時光也一幕幕的在腦海中浮現...

博士班的蔡學長:一位喜歡熬夜寫論文,喝可樂的好學長.我都去大賣場買一箱箱的可樂,跟他一起暢飲.2年碩士生活中,跟他一起打混過日子,消磨他枯等論文的日子.

碩士班的李同學:搬來家中的電視與冰箱放在實驗室內.我們一起去偷接其他研究室的第四台線路.有了電視冰箱後,從此研究室不再無聊.

碩士班的劉同學:本來是我覺得一個人上課無聊,而拉他陪我一起去上教育學分班.結果畢業後我人在業界工作,他卻投入教育工作.

幾位可愛的學弟:中秋節我們大膽的在學校的頂樓烤肉,結果頂樓太暗.我們就拔光了研究的 UPS 來接電燈照明.一台沒電就再換一台 UPS 來接力使用.刻苦的完成我們的中秋烤肉.

碩士班的那兩年可以說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求學時光.跟同學與學長一起為論文而奮鬥,彼此互相打氣...雖然最後寫了篇不怎麼樣的論文交差了事,混了個畢業證書.但一起渡過的那段求學時光卻是如此的深刻.思緒就因這一通意想不到的電話而飛回從前...

找到一位學弟了,明天決定再打電話把學長跟同學們也一起聯絡起來.一晃眼10年了...人生還可以有幾個10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