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真是很恐怖,上週末不小心踢了一下被子,就讓我感冒痛苦了好幾天...好不容易今天神志終於比較清醒了...

 

今天來寫個好玩的東西.魅影快切鍵

 

我很久前就看過這東西的介紹,覺得蠻好玩的...不過當時價格好像是1個 299 還是 399.覺得太貴了(買這東西是覺得好玩,不是需要,當然不能花太多錢囉).最近發現降價,只要 199 .所以就訂了一個回來玩玩.整個處理速度很快.昨天早上訂購,中午前就收到簡訊說貨已經到指定超商了...利用午休時間到公司旁的超商拿貨.


這東西的創意十足,大家在辨公室偷上網或是聊天時一定都會擔心畫面切換不夠快速,而被主管當場抓包.有了這個東西就可以快速的切換....再也不用擔心出錯...

 

包裝很簡單,內容物就是一個 USB 介面的按鈕跟一張小光碟片.安裝程式設定後可以直接按鈕切換.

 

內容物
產品.JPG

 

程式啟動前共有 6 個視窗
全部項目.JPG

 

切換到工作畫面,注意工作列,他把其它的工作列的圖示都隱藏起來了...而不是只是把不該顯示的視窗縮小而已喔.是都看不到那些不該看到的視窗喔.這樣老闆就以為你只開這一個工作視窗,整天都在認真工作...^_^
合法畫面.JPG 

 

再按一次就可以切換到你那些不想被看到的視窗.
隱藏畫面.JPG


優點
1.使用簡單,就輕輕一按就完成切換.
2.因為是一個大按鈕,所以可以藏在桌子下或腳底.這樣用腳部來動作,就不會被起疑.我們一般用鍵盤,老闆一來你就趕緊切換,動作很大...老闆也心知肚明....
3.是把整個隱藏視窗都隱藏起來,而不是縮小而已喔.一般縮小視窗還是可以看的到那些不該執行的程式圖示.

缺點:
1.在我的電腦上完成切換約需 1 秒的時間,還能接受啦.只是比我想像的慢.
2.切換過程中,程式圖示的位置會改變.自己習慣是將 Outlook, MSN 開在工作列的最左邊.但是一經過切換後,位置會亂跑.就還要再找一下所需要程式的位置.

3.當你將 MSN 設定在隱藏時,朋友傳給你的 MSN 都可以正常接收.但你切換到 MSN 顯示時,期間有新送訊息視窗不會有橘色反白提醒.所以就要自己確認視窗,看一下期間是否有朋友送新訊息過來.
4.軟體設計不夠人性化.他其實就是分成兩群桌面.兩個的顯示是互斥的.這跟我預期的方式不太相同.我們若是同時執行 公事程式A, 私人程式B, 私人網頁 C. 我自己的預期是平時同時顯示 A,B,C 3個程式.老闆一來,一按切換,就把 B,C 隱藏,只顯示 A. 再按一次就又把 B,C 給顯示出來,也就是說 A 永遠都顯示. 但是他的做法是把A跟 BC 分成兩群.顯示 A, 則隱藏 B,C. 再按一次就又把 B,C 顯示,把 A 隱藏.不過也可能有人認為他這樣設計比較好用....就看個人的習慣囉....

 

很多顯示卡都有提供多重桌面的功能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不過我都沒去用過,覺得太麻煩了...有了這玩意...把一切都變簡單了.

 

後記:
收到東西,興奮的跟同事展示時,同事的居然冷冷的說."阿你也都沒在怕老闆的,買這幹麻".冤枉阿...景氣不好...顧好飯碗重要...我哪敢不理老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