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義麵包原本開在台科大(台灣科技大學-原本的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工管大樓地下室的學生餐廳。這家麵包的價錢,真的是"就甘心耶",我唸書時一個台式麵包只賣6塊錢,真的是學生居家生活的好伙伴。畢業學長回來參加研究室 Meeting 時,都會順手買一些麵包回去當隔天早餐。因為這麼便宜好吃的麵包真的很難找到。不過就在 2006 年的夏天,這家麵包店就突然消失在台科大(我以為是老闆退休了說)。新進駐的麵包店卻是難吃的可以,從此我也少了一家可以買麵包的麵包店。


今天中午跟穀研中點班的同學聚餐,一位在台大工作的同學突然提到他們台大有一家便宜好吃的麵包店,還說是從我們台科大搬過去的。一聽我眼睛一亮,問他是不是純義麵包,他說是,就是純義麵包。哈...沒想到從台科大消失了的純義麵包竟然是跳槽到對面的台大去了。


純義麵包的特色就是鬆軟好吃加上十足的台味。店裡的主打麵包都是傳統的台式麵包,波蘿,果醬,花生,蔥花等傳統的夾餡麵包。聽同學說這些麵包他們現在的價錢居然只要8元而已,果然還是維持他們一貫的便宜好吃。有機會去台大校園逛逛時,千望不要忘記去買一個純義的傳統台式麵包來吃吃看。你就會知道 8 元居然可以買到如此的美味,讓你知道真的便宜還是有好貨。

 

後記:
純義的麵包都是在學校裡面現場製作生產,以前在台科大時,我有探頭進去偷偷張望一下,真的是一糰糰的麵糰現場製作(那時這種工廠用的烤箱與設備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所以常會偷偷張望他們裡面的做業過程 ^_^)。至於產品有無添加乳化劑等添加物,我想應該是有,不然麵包放到隔天很難維持一樣的鬆軟。若不強調無添加物的話,那純義麵包是不錯的選擇,至少比一般麵包店便宜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