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六跟中點班的同學聚餐,本來是打算一早起來做牛軋糖當伴手禮。但是這種陰涼的天氣真的太好睡了,一睡就睡到9點多才起床,根本就來不及做任何東西,只好兩手空空的與會。沒想到同學還在期待我會帶啥東西給他們吃,哈...這次讓他們失望了。不過既然他們提了,週日就只好起個大早,做了牛軋糖,這禮拜再宅配過去他們囉。

 

做牛軋糖整個過程是很快,但是麻煩的就是切糖&包裝。有一次自己一個人做了 6 斤的份量,一個人在那切糖&包糖,過程枯燥的自己都快抓狂了。糖果最適合人多時一起玩,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包糖果,時間就會覺得過得很快,包糖的過程也不再那麼枯燥乏味。朋友若是說要吃牛軋糖,我都跟他們說,沒問題,來我家負責包糖果,你要吃多少都可以。


這邊跟大家說一下包糖果的小技巧,這是我烘焙好友 大B 傳授的技巧。雖然很簡單,但是我每次包每次都忘記,都還要試包看看才能恢復記憶。乾脆就寫起來,這樣以後就不會忘記,就算忘記也可以看自己的網誌恢復記憶。

 

包糖果時,只要兩邊的糖果紙都往同方向轉緊,這樣人家拿到這顆糖果時,只要將兩邊的糖果紙一拉,糖果自動會轉開,就可以輕鬆的吃糖果了。試試看吧...只是一個小技巧,但是卻可以方便很多喔。

包裝方式.JPG

 

 

後記:
老婆說他們有一位大長官在聚餐時就問說:『聽說妳老公會做點心,怎麼我都沒吃到』。啊他問的不是廢話,帶東西去都是給自己的好同事吃,誰會拿給長官吃啊。拿給長官吃就有那種『奉承』的意味,而且又是位階差那麼多的『大長官』。不過既然人家開口了,就拿了幾顆糖果給老婆,請他拿去請大長官吃。就真的是幾顆
而已(老闆 3 顆,秘書 2 顆)...哈...因為剩下的全都是要留給我穀研中點班同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