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買的 RICOH R7 相機被老婆嫌到不行,說什麼拍出來的照片不好看。RICOH R7 我覺得是台不錯的相機,操作介面直覺好用,在戶外拍出來的色彩我非常喜歡,只是在燈光較不足的室內跟夜拍是這台相機的弱點(或說是 RICOH 相機的弱點)。採購前其實也都知道他的缺點,只是沒想到他室內拍攝的弱點還真的很弱,所以照片都被老婆嫌到不行。。

有一次老婆看網誌閒晃看到富士 F100FD 有一個美肌功能,說可以把人像肌膚拍的摽亮一點,就一直吵著要買富士 F100FD。我只好先用緩兵之計,說 F100FD 已經出一陣子了,新相機就快出了再等等...富士果然就在 4 月份出了新款相機 F200 EXR。新的 F200 EXR 不只延續 F100FD 的美肌功能,又增加 EXR 場景自動偵測功能,這功能適合給不懂相機的老爸老媽使用。這台相機同時滿足老婆的美肌要求+老爸老媽的傻瓜需求,而且高 ISO 的清晰影像一直是富士的強項,剛好彌補 RICOH R7 室內拍攝的不足,也就沒有不敗回家的理由了。


F200 EXR 外觀設計的中規中矩,沒有一點的時尚感。
01 F200 EXR.JPG


5倍光學變焦+28mm廣角鏡+CCD位移&高 ISO 雙重防手震
02 F200 EXR 防手振.JPG


機身上頭的型號特寫,這張可以看出他表面的噴漆有帶點銀粉,要做成金屬的那種質感,可是做的又不好,我覺得這樣的外觀看起來反而很廉價。
03 F200 EXR 型號.JPG


加買的 Golla 相機包,顏色很鮮豔,泡棉也蠻厚的,保護效果應該不錯。
04 相機包.JPG


相機包近拍
05 相機包特寫.JPG


來看一下老婆吵著要的美肌功能-拍攝的臉部肌膚平滑細緻
06 美肌模式設定.JPG


我們學人家自拍,結果越拍越有心得,現在自拍的角度都可以抓的不錯喔。
來對照看看美肌功能有多神奇...第一張沒開啟美肌功能,有開閃光燈。第二張則開啟美肌功能。
07 美肌前.JPG08 美肌後.JPG


很輕易的能看出之間的差異,整個臉部肌膚的紋路都給你抹的很平滑,臉色看起來也變得很好,而且也抹的很自然,老婆試拍後很滿意。以後再也不用用修圖軟體慢慢修圖了,這美肌功能都幫你修好囉,還修的很自然勒,以後我跟老婆的照片張張都是蘋果臉。

對我們這種相機腦殘的使用者來說,什麼大光圈,細節清晰,XX鏡頭都不是我們採購的要點,只要相機能拍出讓自己高興滿意的照片,那就買了。而且年紀越大,對那種可以拍出細節清晰的相機反而更敬謝不敏,哈...哈...哈...

 

後記:
去年買相機時,富士 F100FD 也在我的比較清單中。最後會買 R7 主要是因為他的 1CM 近拍功能(拍麵包組織很好用)加上 7.1 倍的光學變焦功能都比富士的強。富士 F100FD 的廣角變形很嚴重,我很不能接受,所以兩相比較之下我就選擇 RICOH R7。雖然 F200 EXR 也用跟 F100FD 相同的鏡頭,也有相同的變形問題,但是有一好沒兩好,為了老婆的美肌加上老爸的傻瓜功能,最後還是買了 F200 EX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