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蕃茄近拍.JPG

5/1 勞動節老婆要上班,自己一個人放假無聊,就跑去美姐家玩耍。美姐神秘的從冰箱中拿出一個保鮮盒,要大家試吃看看。我猛一看以為只是普通的蕃茄,吃下去卻驚為天人,整個微酸中帶著一點甘甜。好吃...好吃...就不自主的連吃了好幾顆。後來美姐說明這是蜜蕃茄,我才想起之前吃過某家日本料理的紅酒蜜蕃茄,不過因為蜜的醬汁材料不同,吃起來的風味也大不相同。

美姐傳授的心法是糖與醋 1:1.....100cc左右的糖醋水放二三顆話梅。如果喜歡梅子的味道重一點,應該也可以多放幾顆,但梅子不可以太鹹喔。這樣就是蜜番茄的糖漿了。

接著把蕃茄放在水中煮到皮稍微裂開,倒掉熱水沖入冷水降溫(或直接放冷也可以)後剝皮。

等蕃茄跟糖漿都冷卻後再浸泡在一起,放進冰箱約 1 天後即可食用。

蜜蕃茄.JPG

後記:
糖漿的比例可依自己的喜好調整,喜歡甜一點或梅子味多一點,那糖或話梅就多放一點。我家不喜歡吃太甜,所以糖是用了水的一半量而已。冰過後,蕃茄酸中帶甜的味道很適合夏天消暑喔。

5/12 日更新:
我是不認真的學生,那天美姐在講解作法,我卻只顧著吃,聽到他說 1:1 就以為是糖與水 1:1 的比例,回家就照這作法作。沒想到一 PO 文,就被美姐抓包 ^_^ 哈。趕快更正成美姐正確版的作法。美姐是用水果醋跟糖用 1:1 的比例來調成糖漿,再依每 100 CC 糖漿約 2-3 顆梅子的比例來加入話梅。腦殘的我的則是偷工減料版只用水跟糖。不過其實味道也不錯吃啦!剩下的就看大家喜歡怎樣的口味,自己自由發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