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果精力核桃糕.JPG

 過年期間台北一直下雨,宅男我沒處可去,就只好呆在家裡。一面翻看美姐分享的糖果講義,一面聽音樂,享受沒有壓力的悠閒時光。偶然看到一個叫做『精力蔬果核桃糕』的有趣配方,居然是利用新鮮的蘋果跟胡蘿蔔果泥來製作糖果,需要的材料家裡都有,就來進行一次奇妙的糖果冒險之旅。

跟老婆說我想作這『精力蔬果核桃糕』,她馬上持反對意見。她說可以想見到褐變發黃的蘋果泥加上胡蘿蔔泥後攪拌在一起的噁心樣子,老婆直說這是『噴噴(廚餘)核桃糕』。還恐嚇我說若我決意要作,一切結果要我自負,她決不會幫我吃這些『噴噴核桃糕』不過有強烈研究精神的我,當然不會因為老婆的反對而作罷。

其實這『精力蔬果核桃糕』就是將蘋果跟胡蘿蔔打成果泥來取代南棗泥(南棗醬),其他材料跟作法就跟南棗核桃糕都一樣。所以我們直接將過程省略,直接來看結果。糖果呈現漂亮的琥珀色,但是味道~嗯嗯...老實說很奇怪...哈。核桃的味道特別突出,搶過蘋果跟胡蘿蔔的味道。吃進嘴裡還分辦得出胡蘿蔔的味道,但是些味道在嘴巴中是分開的,一點都不融合。感覺就是很不搭的味道硬加在一起然後吃進嘴裡。

拿一塊糖果強迫老婆吃,老婆吃後得意的勒...說她的直覺是對的,味道不融合,就像她說的是『噴噴(廚餘)核桃糕』。我是覺得還不至於像『噴噴』啦...不過呢....如果將蘋果+胡蘿蔔泥跟核桃分開吃,那味道還比較好吃勒...哈...

若想要健康,就直接喝蘋果+胡蘿蔔汁還比較可口...千萬不要再像我這樣亂嘗試啦...失敗的經驗也給大家分享

 

後記:
我覺得核桃太搶味,跟蔬果一點都不搭。下次可以試試將核桃改成蔓越莓,都是蔬果類,口味應該比較合。不過老婆看到我這心得,就警告我別想再作『噴噴二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