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婆想不出要送我啥生日禮物,看我一直帶著她的 Baby-G 手錶,就說要跟小姨子合送我一隻手錶,品牌與款式讓我自己選。

20100804 03開盒.JPG

 

這是我之前戴的粉紅色的 Baby-G 手錶。

20100804 01BABY-G.JPG

 

粉紅色的 Baby-G 是小姨子送老婆的,可是老婆的手錶太多,就一直收在櫃子沒戴。去年剛好我的 CASIO 錶帶斷裂,本來想去換個錶帶,但想說這支 Baby-G 一直放著沒人戴也會沒電,所以我就拿這支粉紅色的 Baby-G 手錶來頂著,沒想到一戴就一年多剛戴這支錶的前幾天,同事看到都『唉呦...唉呦...的說我怎麼戴粉紅色的手錶,一個老男生戴粉紅色看起來很 GAY』。哈...我才不管他們的異樣眼光勒...我自己戴的高興就好。手錶就是看時間嘛,時間準最重要,其他對我來說都是其次。要是你只是看一個男生戴粉紅色手錶就以異樣的眼光來看他,那我只能說你看人的眼光還真短淺。

 

我是個懶人,機械表,石英表對於大小月日期的顯示都要自己調整,有著萬年曆的電子錶一直是我的最愛。這次也是選定 CASIO 的電子錶,本來也看上了一隻有6局電波校時的電波表。不過我習慣將手錶時間調快個 2-3 分鐘,讓自己做啥事都有個緩衝時間,精準校時的電波表反而不符我的需求。

不過年紀也不小了,若只是一般電子錶,就顯得有點單調,最後就選擇了一隻雙顯表。

 

指針+數字雙顯
20100804 04特寫.JPG

 

有同事問說為啥不選 最近很紅的『光動能』錶。光動能號稱不用換電池,不過真的不用換電池嗎?說穿了就是裡面有一個光能轉換模組+充電電池。藉由吸收光能來轉換成電能後再自動充電,所以不用換電池。但你有沒有想過當那顆充電電池掛掉後,要怎麼辦?那充電電池要價應該不便宜,說不定換那一顆充電電池我可以換個 10 顆一般的手錶電池。若是那光能轉換模組壞了,那就更是貴。

哈...我一直相信 『Simple is the Best』,能用簡單科技做到的事,就不要去相信那些『轉簡為繁』的高科技。

 

後記:
這支錶的缺點應該是數字的顯示對比不明顯,底下的日期跟時間都要特定角度才能看的清楚。我之前另外一隻 CASIO 的雙顯表就沒這問題,數字就顯示的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