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公司請了一天假,參加了在 Yvonne 烘焙教室舉辦的王傳仁老師龐多米地獄入門班.之前已經有很多學長姐的上課經驗,所以就跟家人說晚餐不用等我回家吃飯了.果然從早上 10 點上到晚上 7 點.嗯...剛好一整天的時間.上的越久,我們當學生越是有賺到的感覺,不過對王老師跟 Yvonne 姐則是抱歉了.

之前一直排斥弄 Blog. 因為網路上只能用文字來表達.情緒或想法的表達經過文字的轉換後往往會有讓讀者認知之不同的時候.因此也就會造成彼此的誤解.之前看王老師發表的文章,覺得他應該是個很難搞(就是他自稱的機車)的人.一直在想第一次見面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會有多機車...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把手機轉震動,要講電話到外面去,不要干擾到其他同學.嗯...果然是很機車的開場白,沒有一點的客套.沒讓我失望...哈...不過進入教學階段後,一講開了,卻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人.對於我們的問題是知無不言(還說出了很多廠商跟業界的秘密)...上完課就覺得這一天很充實,很値得.我老婆回家看到我一臉的笑嘻嘻的就說:你今天上課好像上得很高興. 的確,雖然累了一天,但是心中卻是滿滿的收穫.

我個人很少去上烘焙班的課程,一來上烘焙班的男生不多.往往課堂上只有我一個男生.很害怕被眾美女們所注視.而且一個男生擠在一堆女生中間看示範,真的有許多的不便.二來課程都以示範課為主,能學到的大概就是老師的小撇步以及那張被視為商業機密的配方表.真正學到的大概只有整個的形,卻無法學到那個神.沒辦法,自己功力還不夠.因此對我而言,得到的東西很有限.

之前的學習課程以榖研的職訓課程為主,學到的都是榖研老師的方法跟理論.榖研所的課程是國內對於烘焙教學中比較注重實做跟理論相輔相成的教學單位.很多的理論基礎都是在榖研上課時所累積.不過畢竟學校教學方式跟業界的做法的還是有一些不同.學校教的是基本功.讓你有穩定的基礎與理論,日後可以見招拆招.業界講的則是生死存亡,麵包沒比人家好吃,那就等著關門吧.有了基本的理論基礎再跟王老師業界的做法相互對照.收穫真的很多.

有機會上到王老師的課,千萬不要遲疑,趕快報名.他不是一個只是在網路暴紅的麵包師傅與食譜作者.他肚子裡有很多的寶藏等你上課時來挖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