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JPG

超推薦這本書~

我自己現在都不太買所謂的食譜書~因為眾多的食譜內容中,很多都是重複與類似的,有些食譜配方看到最後還有種『為變化而變化』的感覺。很多傳統的味道與配方被作者自稱的創新給變化的只有名稱相似,風味卻已經走味,跟傳統的風味已經無法產生任何聯想。

捨棄千篇一律毫無變化(或是胡亂變化)的食譜書後,並不表示已經放棄烘焙新知。現在比較能吸引我的是這種原理說明的書,因為我不喜歡『知其然卻不之其所以然』的那種不踏實的感覺,所以會想瞭解每一成份與步驟其背後所隱含的意義與目的。

以前西點類我會推薦穀研的『蛋糕與西點』或是品度的『專業西點烘焙入門』這兩本書,這兩本 『以前』都算是不錯西點觀念參考書。不過這兩本的內容都比較類似教科書的內容與編排,內容閱讀起來較枯燥與單調。

但是現在,你們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 大境文化的 用科學方式瞭解糕點的「為什麼?」。自從我買了這本書後,西點類的推薦書這本躍升第一名推薦(大推)。

這本書是用 Q&A 問題與解說的方式來說明糕點的原理。內容針對產品的材料的差異,製作階段與烘焙階段,分階段說明操作手法的原理及影響。甚至還有大量的對照圖片讓你清楚瞭解成品的差異(不用再自己慢慢作實驗對照啦)。用簡單清楚的說明方法,讓初學者也能明瞭其中的製作原理及成品差異的原因。

這本書的可讀性遠高於穀研的『蛋糕與西點』或是品度的『專業西點烘焙入門』。初學者也能從閱讀中輕易的瞭解西點製作原理與觀念,減少製作上的失敗(甚至發現有些食譜書教導的操作方法都是錯誤的~哈)。對西點進階的,這本書會讓你更瞭解與注意你之前製作上可能忽略的小細節。



之前推薦的西點麵包參考書 西點麵包參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