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樂電池行  

我的機電電池大約 2 年就會蓄電能力降低,導致無法發動。最開始是去機車行換電池,連工帶料一顆 900 元。後來發現換電池很簡單,就改去材料行拿電池自己換, 1 顆大約 700-750,自己鎖幾顆螺絲就省了 150 元,時機不好,自己加減賺。最近機車電池又無法蓄電,大熱天的要腳踩發動真的是會熱死人,該花的錢還是要花。不過這次機器人老爸推薦家裡附近的電池行,說東西便宜老闆人也很好,於是我就騎著我的小銀出發去換電池。

去到店裡,老闆娘就熱情的出來招呼。問了一下電池價錢,統力 7 號電池只要 550,又比材料行便宜了 200 元。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服務品質並沒有因為價格便宜而降低。聽到我要換電池,老闆第一時間不是拿電池出來,而是拿電錶去檢測我的機車電池。他說很多客人都以為沒電就是電池問題,其實還有後面的整流器 巴拉...巴拉..一堆零件都可能是問題點。所以他們都會先檢查電流有沒有正常,來判斷是不是真的電池的問題。若確定是電池的問題,他們才會進行更換。若他們判斷不是電池的問題,就會請你去機車行修理其他故障的零件。

哇靠~真的是有良心的店家,說要換電池,不是馬上想到賺錢,是先幫你檢查,不是電池問題他們就幫你把錢省下來,還不收費~這年頭這種店家哪裡找。重要的是~這邊的 550 是先幫你檢查跟換電池統統弄到好,都不用你自己動手。比機車行更好的服務,卻只要不到 2/3 的價格,真的是不推不行。難怪機器人爸會推薦。

回家問了機器人爸,他怎麼會推薦這家。老爸說他之前去換過電池,結果一年多後電池沒電,他就騎車去店裡說才換電池沒多久怎麼一下就沒電了。老闆娘一看日期,已經過了一年保固時間,但是也很有耐心的幫我爸檢查電池,重新充電,電池也就恢復電力了。而充電期間老闆娘也問了老爸的騎車狀況,研判是老爸的車子不常騎(都騎短程買菜而已),所以電池自放電>騎車的充電量,最後電池就沒電了。充完電後他們也沒收我爸的錢,都過了保固期,還幫客人檢查充電,都不收費,還交待我爸車子不騎也要發動一下充電才不會又沒電。這麼『感心』的店家難怪老爸這種『奧客』等級的人都會推薦。


PS:他們機車電池都只有進統力的電池,只有部份汽車電池型號有進湯淺。我有問說這樣不就做不到一些指定其他廠牌電池的顧客生意?根據他們的說法,他們做批發兼零售的,產品的良率對他們很重要,他們只選擇他們覺得耐用的型號來進貨。不然利潤已經很低了,遇到不良品的退換貨跟檢測所花的時間成本會把利潤又給賠了回去。若對電池品牌有堅持者,建議先撥電話過去詢問是否有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