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2008 09 17〈消費停看聽〉買麵包 你挑對了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7/today-family1.htm

看了這篇報導,很想把這觀念分享給大家.自己在家作烹飪與烘焙為的就是要避免外食的不衛生跟添加物(味精,色素有的沒的).不然幹麻自己在家大費周章的累死自己.

我有粗略算過,自己用直接法作土司大約費時 4-4.5 小時.結果出爐的是兩條半條土司,市價 45*2=90 元.原物料成品約 30 元. 所以我這 4 個小時的產能 90-30=60 元. 好慘喔,連基本工資 1 小時 95 元都沒賺到.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說自己在家作麵包比較划算, 你看我這樣算,你還會覺得划算嗎?? 那到底是為什麼要那麼累,自己做麵包呢?? 一切都是為了家人的健康啊.


剛開始學作麵包時,自己的目標就是要作出跟外面一樣美味可口的麵包跟家人分享.不過越接觸越深,越了解麵包的秘密.原來在美味可口下,竟然藏著如此多的"添加物".自己經過思考後,覺得若要跟外面麵包店一樣加入那麼多的添加物,那我幹麻自己作那麼累,花錢去外面買就好了.所以自己也開始調整方向,省去所有的食品添加物.雖然做出來的麵包不似外面美味可口,也較容易老化.但畢竟那才是屬於我自己味道的健康麵包.


台灣消費者已經能接受有機蔬果與食材.但對於烘焙產品的觀念卻沒跟進,一切都還是以價格來決定一切.而且也是呈現 M 型化的趨勢.麵包不是選便宜的,不然就是崇信名牌麵包,貴的就比較好.很少人真正的去了解選購麵包本身的價值所在.希望自由時報的這篇文章,可以讓更多消費者注意到選購烘焙產品的價值而非選購其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