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年終打掃的好幫手~廚房浴室水管轉接頭
轉接頭  

啊不就是水管接頭,又不是神奇的東西啊~會這樣說表示你可能沒很認真的做好年終打掃的工作。平常工作忙,週末只能對家裡做點輕度的打掃。機器人媽媽很在意過年前的年終大掃除,年終大掃除是家裡的一間大事,家裡的每個角落都要掃到,包括門窗,紗網,防盜窗等等平常不太會打掃到的地方都要一次洗淨。根據莫非定律,當你要打掃時就一定會遇到寒流跟濕冷的天氣。台北冬天的冷水根本是冷到讓人發抖,若硬著頭皮用那冰死人的水下去洗門窗,那最後的結局一定冷死自己並加上感冒。

經過我明查暗訪後,終於發現了這兩個終極的秘密武器。說起來這東西也很簡單,只不過是廚房水龍頭跟浴室蓮蓬頭的轉接頭。利用轉接頭,就可以把廚房水龍頭跟浴室蓮蓬頭接上快速接頭的水管。看起來也沒什麼,但是我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兩個廚房水龍頭跟浴室蓮蓬頭的轉接頭呢?因為廚房跟浴室這兩個地方通常是家裡唯一有熱水出水的地方。有了這兩個轉接頭,冰冷的冬天就可以使用溫暖的熱水來打掃清洗。年終打掃時就算遇到寒流也不用怕,只要熱水一開,手腳就不用再忍受那冰冷的冷水。

廚房水龍頭轉接頭
廚房接頭

水管快速接頭
快速接頭

廚房水龍頭安裝後
廚房接頭-連接 

浴室蓮蓬頭安裝後
蓮蓬頭接頭 

 

當初會分別買廚房跟浴室轉接頭是因為主臥跟客房離浴室較近,要清洗主臥跟客房門窗就從浴室拉水管較方便。但是前後陽台離廚房較近,清洗前後陽台門窗反而從廚房拉水管較方便。不同的環境就選用不同的轉接頭,可以避免水管橫跨家裡的問題。

 

後記:
這組水管就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生日時,老婆問我要什麼禮物,看我剛好買了這組水管組,就說這組就當你生日禮物好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