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用的這台日立冷暖器機已經用了 8 年了,室內機風扇上已經是滿滿的灰塵,每次剛開機吹出來的空氣味道都不是很好。最近天氣微涼,趕快趁這段冷氣暖氣機休息的空檔來清洗一下日立冷氣室內機,這樣冬天就有清潔乾淨的暖氣可以用。

這已經把機器裝得差不多了,才想到要拍照紀念
室內機控制電路

不過技術不到家,只拆下集水器,貫風扇跟馬達看得到的螺絲都卸下了,還是無法拆不下來。就放棄拆貫風扇這一步,只用吸塵器將貫風扇器給清一清,這樣至少也達到了約 8-9 成的清潔度了。

清潔完畢組裝回去時,因為貫風扇跟馬達的螺絲角度有點難鎖,自己一個不小心,螺絲居然掉下去不見了。心中在吶喊~天阿~那顆內 6 角的特殊螺絲不見了怎麼玩下去。仔細將房間地上翻了又翻,還是沒找到,只好將機器擱在那裡,硬著頭皮跟日立冷氣求救了。

維修的原因自己都覺得太白爛了,很難跟客服開口,就上網填寫維修單,原因只好硬著頭皮照實寫 "室內機馬達跟貫風扇連接螺絲遺失"。

本來還很擔心日立冷氣會不會以為我在找碴,對我的維修單置之不理。日立冷氣

還好當天晚上6點半左右就有工程師跟我聯繫,我就跟他說明自己拆機清潔,結果螺絲遺失不見了(自己說得都很心虛)。工程師很客氣的說知道那顆螺絲,並跟我確認只是缺少螺絲的問題,剛好有維修人員在附近,等一下請維修同仁幫我送過去。

晚上 8 點多維修人員來電說到樓下了,因為那個角度有點難鎖,我就不要臉的問他說可不可以順便幫我鎖上去,他二話不說,當場拿了工具上樓幫我鎖螺絲,順便抄機號等資訊。

裝螺絲的袋子,留下來做紀念,上面那個編號應該是料號
螺絲料號

專業的果然不同,我搞了半天還弄丟的螺絲,人家不到一分鐘就搞定,最後還說要幫我把室內機組裝回去。我就說剩下的我自己可以搞定,時間不早了,你趕快收工回家休息吧(人家幫我送來鎖上去就已經感激萬分了,我多少還是有良心的啦 ^_^)。

臨走前問他這樣總共多少錢…
他回答說:不用錢...不用錢...不用錢...不用錢...不用錢...

維修人員來一趟幫一個惡搞室內機卻搞丟螺絲的客戶鎖螺絲,居然不收一毛錢。趕緊拿了兩罐飲料給他(其實不管收不收錢,來我家的維修人員我一律會請飲料),也祝他一路騎車小心。

原本自己估算基本車馬費約300-500,再加螺絲0-100元,合理收費為300-600元。可能有人想說一顆螺絲居然要花 300-600 元會不會太貴,老實說我覺得不會。螺絲沒多少錢,但貴的是那個專業技術,自己技術不到家,就只好付錢買人家的技術加服務,這錢花的很合理。結果日立冷氣這樣優質的服務(幫我鎖好螺絲,又沒嘲笑我)居然不收一毛錢,真的是太感心了。經歷過這次事件,給日立冷氣 +1000 分,選擇日立果然沒錯(其實今年多多公主房間裝冷氣我也是選日立)。

不過也希望大家以我為借鏡,技術不到家就不要拆機亂玩,以免跟我一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