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棗包裝袋.JPG

 為了信守當初對同事的承諾,所以週日作了南棗四號,這些糖果是準備給同事帶回家過年,感謝這一年來他們的幫忙與協助。

這次不同的是採用了老婆買的日本進口的太白粉。我的糖果師父-美姐說用日本太白粉做出來的口感比較 Q,所以就請老婆經過 SOGO 超市時,順便幫我買一包日本太白粉。老婆到超市看到那麼多種牌子不知該怎麼選,居然就每種牌子都各幫我買一包,還說一定要把太白粉 3 兄弟拍照,讓大家認識他們。


太白粉3兄弟.JPG
太白粉三兄弟

 

這次為了讓同事有參與感,我在家只包好糯米紙,再把玻璃紙跟包裝袋都一起帶去公司做最後的包裝。吃完午餐後就號召他們一起到會議室幫忙包玻璃紙。為了公平起見,規則就是『你包的你就可以帶走』,所以大家都很熱烈參與。最後人太多,產量好像不太夠(不然就是包裝袋買太大,以後買小一點,大家裝的少一點,我也就不用作那麼多...哈...)。最後趕在昨天晚上又做了一批南棗5號,不過機會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所以只有最後一天還來上班的人才有機會分到...

大家可能會說怎麼跳掉了南棗三號(謎之音:根本沒人在意),那是因為之前的南棗三號煮的太硬,像在吃牛軋糖一樣...所以就連拍照以都懶得拍。

 

後記:
這個『俗又有力』的糖果包裝袋有一個小故事,大家可能想說我不是作南棗,怎麼包裝是牛軋糖?哈...這說來話長...因為我懶得跑去買外包裝袋,就拜託我學長回家時幫我繞去迪化街那邊買包裝袋。跟他說找喜氣好看一點的就OK。結果他隔天拿來我看到差點吐血...怎麼買這麼『俗又有力』的袋子(跟我預期的高雅大方有一段落差...哈)。結果他還很高興的跟我說:『我有比較過喔,這個包裝袋最便宜,1個只要2.8元』。還真的幫我算到 2.8 元勒...既然拜託人家買的,也不好意思再他(其實已經唸過了,只是他不瞭解他辛苦幫我找到便宜的為何還被念)。不過買了就將就用囉,只好掛牛頭賣南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